衍生GOD

I like KY

【凯源】扣子(短/完结)

怡sir.:

我至今都有一个奇怪的收藏。


那是因为你。


 


扣子|凯源


笔/怡sir


 


你永远也数不清这座城市有多少屋顶,有多少树,有多少车。


但有多少条我们共同走过的路,我却瞬间就数清楚了。




不是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少,而是因为每一次都足够让我铭记。你有这样的魔力,哪怕我们只是一起放学,在千篇一律的回家路线上突然一时兴起走了某条岔路,结果还不小心被水洼中的积雨溅湿了裤腿。但就算如此,我也很开心和你并肩,就像探险,在小雨中一路小跑,穿过小巷,路过小店,在捞面的香气中与下一个陌生人打了照面。你把沾湿的额发一把撩起,随意抓了一个浪奔头的造型,我看着你笑,你就来摆弄我的头发。我感觉到你手的温度,再近一点,我还能看清你皮肤的纹路。你的嘴唇一张一合,我看见了虎牙尖尖,我还能看见你眼中我的模样。雨水也落在我的头顶我的脸上,但我们的目光都没有被雨雾迷住,笑意未减,这就是我们的阴雨天。




然后再说晴阳,我投篮之后听见有人唤我的名字说,嘿,他来找你了。我也不用去想这个他是谁,我帅气的转了转球,过人上篮,打了伙伴一个措手不及。篮球砰砰滚远,他们揽住我的肩,龇牙咧嘴的调侃,说是啊我就是想在你面前有小小的表现。而我望向你,隔得还有些远,你戴着帽子,塞着耳机,两道白色的耳机线顺着脸颊消失在围巾里。秋天,有风,有雾,有落叶。而我有你,等在这边。反正不管火锅还是八喜,不管花椒还是芥末,我也不用问吃什么或者去哪里,只要跟着你,走过天街,走过江沿,从黄昏到入夜。




很不可思议吧,这样的我和你。有时候我也觉得神奇,为什么偏偏能遇见你。但我肯定,没有人能代替你,就像我知道,也没有人能在你那里代替我一样。有这份笃定,还需要害怕什么吗。而你,中二又热血的笨蛋,总感觉你下一秒就会跟我说,去哪里冒险吧。于是你的信息出现在我的屏幕上,我的书包飞过了你蹲在一旁的墙,然后我再奋力爬过。你拉过我的手腕,我盯着你穿着校服衬衫的背影出神,我突然不想知道,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里。


你会跟我说,你想当演员,长那么帅不做演员太可惜了。后来你又跟我说,你想唱歌,声音那么好听做歌手多好啊。我翻了个大白眼骂你自恋,是啊对不起了拉着你一起这么平凡扼杀了新一代小鲜肉横空出世。你嘿嘿嘿揉着我的头发说,别介,搞不好在平行世界我们就是两个大明星,你的可爱加上我的帅,一定是一个万人迷组合吧。所以这里的我们,平凡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好。如果你是明星的话那我也一定是站在你身边的那一个,是这个意思吗?仿佛听见了我的心声,你继续说,还有很多可能,比如说如果要华山论剑,我就是你师兄。


我不知道这句话戳到了我什么笑点,总之我就是捧腹大笑,而你看着我,我知道你喜欢看我笑,你对别人说我眉眼弯弯,眼睛里盛满了星星。那你知不知道,那些星星,只有遇到你的时候最明亮,因为要有光源,我也要遇见太阳。再说回可能性,的确,在别的世界线上我们可能会换一个地方换一个时间换一种机会相识,可能又是在夏日躁动的球场,夕阳西下的咖啡店,或者某个高楼里的练习室。如果有一万个我和一万个你,我也不想当那个误差去错过你。就像你说的没有在舞台上对唱,我们只有平凡的过往,平凡到我只要想起,依旧都满心欢喜。




除去那些学生年代都有的平凡,我至今都有一个奇怪的收藏,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校园传说,毕业那天要把校服衬衫上的第二颗扣子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因为那是离心脏最近的位置。后来你毕业那天晚上我正在家里写作业,我看着你在朋友圈发的聚会照片苦恼着自己这个应届考生的心酸,后来。我要怎么来叙说这个后来。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六月的晚上,我家楼下来了一个微醺的少年。他把我叫下来什么也没说就盯着我傻笑,我一巴掌一个蚊子血印还来不及再看他他就双手摊开捧着什么东西到我眼前。他的手心里有七颗扣子,我疑惑地愣在那里,而他笑着对我说。




“全部都给你。”






END


答应送给716一起度过的朋友的文


感恩

评论

热度(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