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GOD

I like KY

无题

麦麦麦丁:



从来不曾觉得,谁没了谁,就真的活不下去。


 


那天过后,王源恢复了平静的生活,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早上一睁开眼睛,稍微愣一愣神,转过头来,看见睡在旁边的王俊凯,无比心安。食指轻轻地划过王俊凯立体的五官,王源把头凑到他脸旁,做了个鬼脸,又禁不住笑了笑,亲了上去。


早安,王俊凯。


从浴室洗漱完毕,出来以后,发现王俊凯竟然不在了,床上一点他睡过的痕迹也没有,王源有点恍惚,突然听到厨房有声响,走出房间,就看到王俊凯忙碌做早饭的身影。


“愣着干嘛,快点过来吃早饭,还要不要全勤了。”王俊凯边把早餐端出来边说。


“王俊凯。”王源还站在原地,眼神涣散。


“嗯?”


“。。。有没有鸡蛋饼?”王源走过来坐下。


“你昨晚不是还吵着吃白粥油条么?”王俊凯也在王源对面坐下。


“哦。。。忘了。”王源垂下眼帘,拿起勺子,吃粥。


“笨蛋。”王俊凯把手伸过去,揉了揉王源的头发。


 


晚上下班回到家里,王俊凯还没回来,屋里漆黑一片,王源忽然不想开灯了,放下公文包,有点脱力的扑倒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叫他,努力睁开眼睛,客厅的灯还是没开,但背上的手正一下下的帮他按摩着有点紧绷的肌肉,王源慢慢放松下来,享受着那双漂亮的手的贴心服务。


“最近工作很忙?”


“也不是。”


“今天为什么不接千玺电话?”


王源突然睁开眼睛,一下子坐起来,虽然没有开灯,但是他还是可以看见王俊凯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


“。。。”王源没说话,盯着王俊凯的眼睛一会儿,就垂下了头。


“就随便问你一句,至于这么大反应么。”王俊凯也没继续追问,指头撇向王源的眼底,“黑眼圈这么大,晚上都干嘛去了,我记得,这几天咱们也没怎么做过深夜运动啊。。。”说着,就亲上了王源的唇。


王源慢慢闭上眼睛,感受着王俊凯温柔的吻。


“你看着是真的累了,快点洗澡,我给你做好吃的。”王俊凯贴着王源的唇说道。


王源点点头,站起来把屋里所有的灯都开了,走进房间之前,转头看向还坐在沙发上一脸笑意看着他的王俊凯,还是愣了下,一声不响的走进房间,把房门关上。


 


凌晨两点多,王源醒了。


好像做了恶梦,但是具体内容是什么,从睁开眼睛的刹那,就忘了。


耳旁传来小小的呼吸的声音,王俊凯的睡相一向很好,不打呼噜,也基本不会乱动,一般睡前什么姿势,醒来也这个姿势。此时,他正侧身面对王源睡着,一只手随意放在脸侧,一只手拦在王源的腰上。


王源也转身面向王俊凯,紧紧看着王俊凯的脸,他想哭,他又睡不着了,从那天以后。


把手放在王俊凯脸侧的手上,十指紧扣。


晚安,王俊凯。


 


 


易烊千玺过来接王源的时候,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吓了一跳。


王源的精神状态太糟糕了,人也瘦了很多,平时穿的衣服,现在就像挂在他身上一样,只是两个星期,变化就这么大,坚强如他也不禁鼻子一酸,努力睁大眼睛,把眼泪逼回去。


“我还以为,你不想见我,所以没接我电话。”


“千玺,带我去看看精神科吧。”


易烊千玺猛地踩下刹车,“精神科?。。。不如,你还是先去看看心理医生?”


“不是心理问题。”王源平静的说,“我受不了了,你知道吗?”


“王源你听我说,你这是在逃避,你的生活还要继续的,等时间过去了,你就会好起来了。不是你精神出问题,是你心里面的坎儿你过不去。。。”


“千玺,我现在每天还是这样生活,还是过着有王俊凯在身边的日子。”王源看着易烊千玺有点疑惑的表情,“我昨晚,还在跟王俊凯做爱。”


“什。。。”


“我每天都还过着一个月前的生活,早上醒来可以看见他,晚上睡觉前可以看见他。他会给我做饭,跟我聊天,接吻,做爱。”王源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不是吗?”


“源源。。。”易烊千玺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一颗一颗的往下掉。


“我想我是精神出了问题,千玺。”王源不再看易烊千玺,只是看向车窗外的风景。


“我出现了幻觉。趁我还清醒,我该去管一下自己,不然。。。“


王源没再往下说。


 


 


易烊千玺把MP3递给王源,王源笑了笑,接过。


“把歌放进去了?”王源有点吃力的摆弄着MP3,头也不抬的问。


“嗯,里面就一首歌。”易烊千玺努力挤出笑容。


“那是,昨晚就是王俊凯千叮万嘱要我听这首歌的,我才这么急找你帮我带过来。”王源把耳塞放进耳朵里,闭上眼睛,听歌。


易烊千玺笑不出了,低头看向王源戴着婚戒的手,戒指在阳光下闪出耀眼的光芒,刺眼,却让人移不开目光。


王源是自己申请住进疗养院的,可是病情却越来越严重。有时候安静地看着窗外,有时候忽然就自己跟自己讲话,几乎每一次看他,他都会说,他身边有王俊凯。


易烊千玺甚至把火撒到主治医生身上,可是医生说了,王源执念太深,他能用一切医疗手段帮他,可是,心里的病,医生帮不了。


也许,王源是自己也不愿意自己清醒。他始终,管不住自己的心。


更糟糕的是,王源的体质越来越差,最近更是到了吃什么吐什么的地步,只能靠输液维持营养。


王源很早就没了父母,朋友也不多,最亲近的就数易烊千玺了,他也只能频繁地来看他,跟他说说话,帮他带点什么需要的。


“真好听。”王源忽然道。


“嗯,这首歌还有故事呢。”


“我知道,王俊凯昨晚告诉我了。”王源看着易烊千玺,“千玺,我想去看看。”


易烊千玺有点反应不过来,看看?


“那天你们都不让我去,我听话,没去了,可是,我不能连他在哪里,哪个位置我都不知道啊,我是他丈夫呢。”王源笑着说。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良久才说,好,我带你去。


 


 


 


那是一片靠山面海的公墓,谢过帮忙抬王源上楼梯的工作人员,易烊千玺推着王源往前走。


前几天因为王源身体虚弱,所以才推迟到今天才来,易烊千玺看看王源,发现他脸色还算好,样子也挺平静的。他这几天一直在纠结,究竟答应带王源上来是不是对的,可是,王源说得对,他是他丈夫啊。。。


脚步终于停下,把轮椅扶正,面向墓碑,易烊千玺蹲下,摸摸王源微凉的手,“我先到一边,有事就叫我。”


王源没有应答,易烊千玺低头就走开了。


王源眨眨眼睛,“合着最近你都在骗我,明明就已经不在了,还老是让我看见你,存心让我不顺心是吧。”


“这个位置挺好的,我也很喜欢。


“我天天跟你见面,其实都没什么好跟你说的。“


“。。。。。。“


易烊千玺就站在不远处,听着王源一字一字的说着话,淡淡的口吻,缓慢的语速,听上去一点问题都没有。不一会儿,就听到王源叫他。


“怎么了?“


“王俊凯,那歌我会唱了,我唱给你听吧。“王源打起精神,”千玺,我有点冷,你抱我一下。“


易烊千玺扶着王源下轮椅,坐在王俊凯的墓碑前,让王源挨着自己,他从后面抱着他,听着他唱歌。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听着王源唱着,易烊千玺的泪又开始忍不住。


唱到最后,王源似乎有点呼吸不顺,易烊千玺也开始察觉什么,立刻凑上前看王源,王源的脸色已然跟来的时候不一样,竟是,竟是一片灰白之色。


“南山南,北秋北,南山,有谷堆。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王源还在唱着,眼泪慢慢流出。


“源源!源源你别唱了,我带你回医院!”易烊千玺站起来想抱起王源。


“千玺,我。。我又看到王俊凯了。”王源的眼睛忽然有了点光彩,他看着王俊凯的照片,慢慢抬起左手,阳光把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照得闪闪发亮,也刺出了易烊千玺的眼泪。


“这次是真的来接我了吧。。。”王源挂着泪的脸上泛起了笑容,“千玺,千玺你别哭,别怕,这是我。。。跟王俊凯约好的,你看。。。他来接我了。。。”


易烊千玺把脸埋在王源的肩膀上,不让自己哭出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面前的肩膀已经无力地垂下,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抱着王源哭得不能自已。






南山南,北秋北,南山有谷堆。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